English

少女去哪“挂号”好

2001-02-06 来源:生活时报 南石 我有话说

人们往往关注青春的亮丽,却忽略青春的烦恼。比如,我们常常听到家长、老师反映:青春少女求医,看小儿科不对路,到成人妇科太尴尬,那么,她们该去哪儿“挂号”?

读高一的小惠悄悄对记者说:“进入青春期后,对身体变化的困惑倒是挺多的,但是我怎么好意思去问呢。卫生老师讲的只是些初步知识,稍微复杂点的我只有自己从网上看。去看妇科,还是不要去吧,那里人来人往,感觉怪怪的,而且大多是孕产妇,同学见了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。如果有专门的少女妇科,我想就方便多了。”许多初中生也表达了类似的想法。

一个初二女生的家长告诉记者:“孩子到了青春期,最操心的莫过于家长了。像月经来潮正常与否,乳房发育过大或过小,都让父母提心吊胆。你去问妇科吧,好像不太对口。没办法,只有自己想办法去查资料。如果开办了专门的‘少女妇科’就好了,最起码我可以找个对口的咨询地方。”

据统计,沪上正值青春期的少女有数万人,开办“少女妇科”无疑有助于少女的身心健康和成长。已开办‘少女妇科’的深圳某医院开诊10个月,共接诊了2000余名少女妇科患者,这是否可以给我们一个启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